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害人回忆受虐原委不满判决已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2日,本报刊发《残忍民警施虐情人百余天》一文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许多读者是怀揣满腔怒火看完报道的。6日,面对记者提问,戴着口罩的受害人冷莉回忆起痛不欲生的往事。而采访时,冷莉总是走神,往往问了三四遍后,她才能做答。

  一次聚会成“噩梦”开始

  家住牡丹江市的冷莉已结婚8年,但由于丈夫赌博、上网成性,夫妻感情一直面临危机,两人没有孩子,分居多时。说起她与李响是如何认识的,冷莉叹道:2002年的一天,在一次朋友聚会中,30多岁的她认识了比自己年长一些的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民警李响。每当这些朋友聚会时,李响和冷莉都会在场。那时,两人都有家室,只是一般朋友关系。

  与李响认识时,冷莉在嫂子开的按摩院里帮忙,李响经常到其店里坐坐,也总是找冷莉唠嗑。就这样,两人慢慢地频繁接触。

  有一天,李响约冷莉去吃饭,席间,李响说,有朋友找其去打麻将,希望冷莉能够一同前往。起初,冷莉不同意,在李响的再三要求下,冷莉同意了。二人来到了一个宾馆,进屋后,冷莉发现并没有其朋友在场,李响随手将门锁上。他走到冷莉的面前将其摁在床上,强行与其发生了关系。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后,李响就用威逼的手段三翻五次地强行与冷莉发生关系。

  由于李响经常打骂冷莉,从2004年9月起,冷莉开始躲避李响,欲解除这种情人关系。可李响却频频骚扰冷莉,经常拿冷莉的家人进行威胁,强令其出来见他。这样一次次的妥协,助长了李响的嚣张气焰,最终李响采取了非法拘禁冷莉100多天,期间多次强奸冷莉的做法。

  在冷莉被非法拘禁的日子里,李响强迫冷写下了两份遗书,一份是写给冷莉大哥的,另一份是写给李响的。写给大哥遗书的大致意思是,“大哥我做了对不起李响的事,给他戴了绿帽子,下辈子我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他,我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他,我现在没脸活在世上,以死谢罪,我自杀与李响一点关系也没有。”

  李响让冷莉写遗书的目的是,在非法拘禁期间,冷莉死了,这份遗书可以为李响开脱。

  摆脱不掉的阴影

  冷莉脱离魔爪后,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出院后,冷莉去了哈尔滨,在其亲属的带领下求医问药,但结果都是:去掉冷莉脸上的“李响”二字很难。

  在哈尔滨的这些日子里,冷莉每天足不出户,为了安慰冷莉,其亲属已经将家中所有的镜子没收,让她早日摆脱心中的阴影。家里人总是刻意营造一些游玩和聚会的氛围,即使这样也摆脱不了李响对她的伤害。

  冷莉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样子,能一觉睡过去就好了,她曾想过放弃。不知道前面是否还有她要走的路。每当想到这时,心中总有一种信念在支持着她。看到李响被判有期徒刑9年时,冷莉觉得,对李响的判决太轻了,她不要李响的任何赔偿,只要法律能有一个公正的判决,让李响受到应有的惩罚。

  对李响的判决,冷莉的家属是在今年11月28日才接到的,看到判决书后,冷莉的大哥不知道如何对妹妹讲。冷莉知道判决结果后,于12月1日赶回了牡丹江,准备上诉。12月5日,冷莉向上级人民法院申诉,撤消阳明区人民法院的判决,希望法院追究小木屋美容院王丽英(文“李响”二字的人)的刑事附带民事责任。

  对于此案的进展情况,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文中被害人冷莉系化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