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客隆百货罚款漫天要价 拿几个塑料袋要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买东西时多拿几个超市的塑料袋就要罚款?而且,一张口就是1480元、550元!日前,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大庆市让湖路区东湖庆客隆百货。

  罚款可讲价

  6日,记者见到了反映这一情况的毛大娘。毛大娘家住在大庆市让湖路区东湖小区,她平时总去东湖庆客隆百货买东西。3日9时许,毛大娘和女儿来到庆客隆百货,前两天她听说百货的大米降价了,想在当日买些大米。在买米之前,毛大娘就在成卷的塑料袋上扯下几个放在兜里,准备一会儿买米时用。等毛大娘来到米柜前一看,大米又涨价了,她就决定不买了。

  毛大娘跟女儿选了一些商品,交完款后,超市的保安拦住了她们。保安对毛大娘说:“你买的东西都交钱了吗?”毛大娘说:“都交钱了,这是交款小票。”保安随即从毛大娘的兜里翻出几个塑料袋,说:“跟我们去趟办公室。”保安让毛大娘的女儿在办公室门口等着,他们跟毛大娘说,毛大娘拿塑料袋的行为违反了他们超市的规章制度,得罚款。毛大娘问得罚多少钱?保安张口就说:“550元”。

  保安跟毛大娘说,已经有好几个人被罚了钱,不配合就送派出所。毛大娘说她兜里只有10元钱,保安称坚决不行。后来,毛大娘跟保安讲价,从550元讲到300元,最后讲到200元,保安终于点了头。毛大娘被留下当“人质”,毛大娘的女儿周女士打车回家取了200元钱交给保安,把妈妈“赎”了回来。

  周女士说,毛大娘被他们从9点多一直折腾到下午2点多才让回家。

  记者采访毛大娘时,同住东湖小区的刘大娘来她家串门。说起罚款的事,刘大娘说自己也有同样的遭遇。3日上午,刘大娘和老伴去庆客隆百货买豆腐。因为每次买豆腐都会渗一些水出来,所以刘大娘的老伴就多拿了几个塑料袋。出来时,刘大娘的老伴被保安叫到办公室交罚款,要罚1480元,最后交了100元钱。事后,刘大娘的儿子找到百货的负责人理论,百货退还了100元钱。

  据两位大娘说,她们被罚款后,百货没有给她们出示任何罚款凭证,而且好多人被罚款,好像都是老年人。

  回头不认账

  随后,记者跟随毛大娘的女儿周女士来到东湖庆客隆百货。在一楼防损部办公室里,周女士说,坐着的那个年轻男子就是当天罚款的人。

  周女士说自己是来讨个说法的,年轻男子称:“谁能证明我罚你钱了?你有证据吗?”接着,另一个看起来像负责人的男子走进来问记者身份,记者亮明身份后,该男子说:“我们没有权力回答你任何问题,你去找我们公司负责宣传的经理。”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庆客隆百货负责对外宣传的韩经理,他称有人曾经向他投诉过类似的事情,但他都是让百货的人警告多拿塑料袋的顾客,买东西时不要多拿袋。韩经理称,他正在鸡西出差,不太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

  记者又跟随周女士来到大庆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报案,办案人员到庆客隆百货了解情况后,又查阅了当日罚款的记录。周女士发现了她母亲的名字,上面写着被罚200元钱,母亲还按了手印。最后,庆客隆百货为周女士退还了200元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