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股煤矿干部公堂争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9 兰州晨报

  参股煤矿干部公堂争股份县长助理夫人850万买下煤矿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官员必须撤资煤矿”的禁令已经下发3个多月,然而近日,四川大竹县几名参股煤矿经营的干部,反而为各自持有煤矿股份的多少对簿公堂。

  2000年年底,适逢大竹县国有企业孔家沟煤矿改制,时任县经委主任的王绍奎与时任县建行行长的杨清德等8人出资407万元暗中持股。

  2004年10月,杨清德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7年。此后,几个合伙人因为经济利益发生冲突,情急之下,他们把暗中隐匿的股份拿到法庭上调解。经过调解,杨清德的90万元股份以850万元转让给现在的县长助理王绍奎的妻子刘世荣,刘世荣也成为该煤矿最大的股东。由于反响强烈,日前该调解书被中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