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做亲子鉴定?推定你是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通讯员殷水泉雷江辉)为了抚养费,12岁的非婚生女小兰(化名)将自己的生父告上法院,但因为父亲拒做亲子鉴定,小兰一审竟然输了官司,幸好二审法院以推定的形式,判定“赖账”父亲输官司,为小兰争回了合法权益。12月6日,河源市中级法院终审了结此案,河源男子阿强被判支付2.16万元抚养费给小兰。

  包工头“霸王硬上弓”打工妹忍辱生下女婴

  1992年,从湖南临澧到广东惠东县平山镇打工的年轻女子梅云认识了在当地承包工程的阿强。当年7月的一天,阿强闯入了梅云的工棚,强行与梅云发生了性关系。

  事后,满心恐惧的梅云怕没面子,没敢声张,也没有报警。工程完工后,阿强离开了惠东县,下落不明。不久,梅云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不让人耻笑,梅云与比她大20多岁的当地男子罗某结婚,并坦白了自己的遭遇。罗某得知后表示理解,并支持她将孩子生下来。1993年4月14日,梅云产下一名女婴,取名小兰。1998年,因年龄差异,罗某和梅云分居,梅云将孩子带回湖南老家单独抚养。如今,12岁的小兰已是湖南临澧县某小学五年级女生。

  无钱度日和读书12岁女孩告生父

  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梅云母女生活陷入了困境。为此,梅云多番寻找小兰的生父———阿强的下落。今年1月,梅云终于打听到阿强住在河源市紫金县,并拿到了他确切的地址和电话,便多次写信、打电话给阿强,要求他承担小兰的生活和教育费用。得知自己12年前的一番欢情竟留下一个女儿,阿强大为吃惊。为了不打扰现在的生活,阿强态度坚决地不认小兰这个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