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煤矿瓦斯爆炸9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31 信息时报

  石家庄消息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有关部门获悉,12月7日15时30分左右,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井下发生重大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经初步核实,约有123名矿工被困井下。到19时许,有21名矿工安全升井,3人死亡,99人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唐山市迅速组织了救援,开滦煤矿两个救护队已进行了抢救。目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已率有关人员

赶赴现场。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省煤监局、省安监局主要领导均已或正在赶赴现场。

  发生爆炸的刘官屯矿为私人煤矿,年生产能力15万吨。事故发生原因等正在调查之中。

  又讯河南省公安厅负责人7日下午4时在新安县石寺镇宣布,经过警方的艰苦努力,随着7日中午寺沟矿矿长李建伟在甘肃省落网,石寺镇寺沟矿“12·2”透水事故10名责任人全部归案。

  据介绍,10名责任人有5名是被抓获的,其中矿长李建伟和新安县下派安全监督员马俊芳在甘肃被抓获,技术副矿长石建平、生产副矿长王拉子、乡派安全监督员贾豹子分别在山西垣曲县、河南洛阳市及新安县被抓获。另有乡煤管站站长和安全矿长两人被现场控制,法人代表、机电副矿长和资源整合负责人三人投案自首。

  12月2日23时40分,年产能6万吨个体煤矿寺沟矿突发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其中34名矿工安全升井,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事发后,矿长李建伟、法人代表靳成松等主要管理人员逃匿,给抢险救援带来极大不便。

  截至12月7日18时记者发稿时,42名矿工被困井下已有114个小时,但仍生死不明。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井下水位下降明显,距井底垂直距离还有7米。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