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出资百万噪声降低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2 新民晚报

  

政府出资百万噪声降低一半
政府出资百万噪声降低一半
政府出资百万噪声降低一半

  见习记者吕剑波文

  住在徐汇区龙吴路338弄狮城花苑临街楼房的居民最近很开心——政府出资100万元为他们免费安装了通风隔音窗,困扰了他们十多年的道路噪声问题终于解决了。

  “我们这里的地形可以说在全上海绝无仅有。”龙华街道办事处市政科科长张伟祖介绍说,“从这里向前不到300米就是铁路,旁边是龙吴路下立交入口和龙吴路高架上匝道,紧挨着高架还有轻轨站台。到这里的车辆几乎都要加速,车流量最高的时候能达到每小时4000辆。”交通高峰时,居民房间里的噪声高达75到85分贝。

  “很多居民都尝试用隔音窗,可隔了音就不通风了。”张伟祖表示,“这次安装的隔音窗,有个新型通风口,在透气的同时可以隔音。”安装了通风隔音窗以后,室内噪声降到40分贝左右。

  据了解,这次隔音窗安装全部由政府出资,其中,市政工程管理局出40万元,徐汇区和龙华街道各出30万元。目前工程已经完成75%,预计在本月20日就可以基本完工。

  关上隔音窗,1号楼6楼的宋国萍家里安静多了

  杨建正摄

  昨天傍晚5时,窗外车辆川流不息,但居民们不觉得吵

  工人们正在安装有高效消声功能的通风隔音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