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肉山楂“甜”得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2 新民晚报

  

桃肉山楂“甜”得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蜜饯产品质量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低谷状态,据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11月份对沪上销售的蜜饯产品的抽查显示,蜜饯有四成不合格,主要原因是超量使用了甜味剂。质监部门也公布了蜜饯抽查中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和企业名单。

  11月份质监部门共抽查了58种蜜饯产品,23种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60.3%。

  据悉,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签、甜蜜素、糖精钠、霉菌、苯甲酸钠、二氧化硫和菌落总数上,而超量使用甜味剂是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抽查中发现20种蜜饯产品存在食品添加剂超标的情况,检出不合格的添加剂主要是糖精钠和甜蜜素。其中甜蜜素超标最大量为12倍(标准值小于等于0.15g/kg,实测值1.8g/kg);糖精钠超标最大量为28.9倍(标准值小于等于1.0g/kg,实测值28.9g/kg)。

  蜜饯抽查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和企业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