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保健品商行涉嫌变相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2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韩小刚关杰记者侯晓非)位于重庆路四段的一家保健品商行,在被工商部门突击检查并被认定涉嫌变相传销后,12月7日,该商行已经人去楼空了。

  此前根据群众举报,凌河工商分局铁北工商所人员在重庆路四段的正大里找到了这家保健品商行。当时,在这家三室一厅的门市房内聚集着40多名年轻男女,正坐在塑料板凳上观看产品介绍的VCD光盘,墙壁上还挂着一张写字板,上面写着授课的内容及重点。

这些人发现工商人员进屋后,立即停止观看光盘。经了解,这些上课的人来自全国各地,授课的组织者向他们描绘了参加该活动的远大前景,要求他们从家乡拉来更多的亲朋好友,并许诺,他们经过培训拿到证书后都是未来的负责人,而且都会成为有钱、有地位的人,但在拿到证书前,每人必须交660元钱购买3盒该商行经销的各种保健品。

  现场授课的一名负责人称,该商行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而且一再声称“是在从事直销”。但在该保健品商行的营业执照上标明的经营范围是保健品,经营方式为零售,并没有直销的字样。

  铁北工商所韩所长介绍,该保健品商行是在9月才取得的营业执照,经销范围为保健营养食品,但从该商行查获的保健品看,10多种保健品均存在虚假、夸大宣传,声称几乎能包治百病。同时,该经营者招人发展下线的做法符合变相传销的条件。目前,工商部门已经查扣了现场的相关设备,对上课的40余人进行了劝离,正在积极联系自称在北京的该商行负责人,做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