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催热浦东写字楼 20座新高楼明年将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1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随着李嘉诚以超过45亿元的价格拿下竹园商贸区的黄金地块,敏锐的开发商们也开始跟随其向这一陆家嘴以东的泛CBD区域拓展。近日,记者调查获悉,浦东楼宇建设重点正在铺开,竹园商贸区作为连接小陆家嘴和两大经济开发区的纽带,正成为甲级写字楼向东推进的重点板块,明年总共有20座高楼开工或建成———在陆家嘴楼宇经济繁荣之后,新一轮甲级写字楼“东征”热情被点爆。

  李超人圈定“东征桥头堡”“几天前李嘉诚先生在这里巨资拿下了40万平方米的超级综合项目,此举令区域前景更看好。”站在地铁东方路站上,戴德梁行分析师告诉记者,“位于世纪大道沿线,为东方路、张扬路、源深路、浦电路所包围的竹园商贸区占地90公顷,是浦东又一新兴商务区,目前已是商务楼宇东向扩张的前沿基地。”

  记者调查也发现,在小陆家嘴金融行业及相关服务带动下,作为上海六大要素市场之一的期货交易市场聚集地,竹园商贸区已吸引韩国浦项制铁、中国石油、中国银联、华夏基金等知名企业入驻,商务氛围已初具规模。

  明年就有逾20幢写字楼“靠近张江高科、金桥进出口加工区的地理位置还为竹园商贸带来了大批跨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加工及进出口企业,这是很大一批写字楼需求者。”一家写字楼开发商表示,“李嘉诚先生的先行大手笔说明这里有金可挖,所以我们也在加快兴建自己的写字楼。”

  据悉,作为连接小陆家嘴与两大经济开发区的纽带,竹园商贸区正崛起为泛陆家嘴CBD枢纽,截至今年11月的区域商务楼宇已有十多幢,包括浦项广场、上海期货大厦、汤臣金融中心等项目。随着开发商纷纷加快开发,明年还将诞生以120米城建国际中心为代表的多栋甲级写字楼项目,包括中建大厦、盛大国际、裕隆商务大厦等等———写字楼数量大大提升至20幢以上,比几年前翻几番。WTO、CEPA带来更大助推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写字楼市场经历了六年前的低谷后已再入辉煌。不完全统计,目前浦西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逼近0.9美金/天/平方米,浦东也突破0.8美金/天/平方米,逼近0.9美金/天/平方米。同时,受WTO及CEPA政策影响,未来几年外资企业将加速拓业,这将带来更大的写字楼需求。“竹园商贸区等泛陆家嘴CBD的加速发展是浦东当下在建的90万平方米写字楼和规划建造的800多万平方米楼宇项目的集中缩影,同时也是本地发展金融服务业、凸显金融集聚功能的表现。”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