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纷纷移师上海浦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1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注册资金1.76亿美元的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来自新加坡的达能(上海)咨询有限公司日前被上海市认定为地区总部。至此,落户浦东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64家,占到全市的一半。

  入驻浦东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多数是《财富》500强企业,其中阿尔卡特、通用汽车、柯达、霍尼韦尔等10多家公司将亚太区总部移师浦东。目前,浦东累计吸引来自1

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家外资企业,其中《财富》500强企业300多家,总投资超过250亿美元。

  据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透露,近来,许多落户浦东的跨国公司纷纷申请成立投资性公司,许多跨国公司表达了将地区总部从外地、外国迁入浦东的意向,有的计划把中国区总部升格为亚太区总部。

  去年,柯达将亚太区总部从香港迁到浦东。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解释,跨国公司纷纷在浦东设立中国区或亚太区总部,有利于拓展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有利于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实行一体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有利于在中国和亚太区的战略发展。5年前,阿尔卡特将亚太区总部从日本迁到浦东,以协调管理亚太区16个市场,随后又在浦东建立了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此外,位于浦东的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也于日前建成启用。

  根据规划,未来5年,浦东每年将吸引15至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力争到2010年累计吸引150家左右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成为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集中、辐射面最广、为全国服务能力最强的区域。(叶国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