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木乃县寒冬送暖 特困残疾人免费住进抗震安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33 乌鲁木齐晚报

  (吉木乃县委宣传部马保忠、王霞)

  寒冬来临前,吉木乃县21户特困残疾人家庭告别危房,欢欢喜喜搬进了政府免费给他们盖的舒适亮堂的抗震安居房,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别尔拉克村,残疾人塔拉甫一家在县委、政府的帮助下,免费

住进了50多平方的抗震安居房。

  塔拉甫因三年前突发脑溢血导致脑神经损伤、右腿残疾,一家四口从此失去了顶梁柱,生活因此陷入困境,自家房屋也因年久失修已岌岌可危,就在塔拉甫一家一筹莫展时,该县出资1.5万元,为他修建了抗震安居房,圆了他的“住房梦”。

  坐在舒适亮堂的新房子里,塔拉甫的妻子高兴得说:“以前,我们一直住在又矮又黑的土坯房,丈夫病了以后,全靠政府救济生活,做梦也没想到还能进又暖和又安全的抗震房,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为让残疾人住进一个安全温暖的家,该县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千户扶贫安居工程”,由县民政部门和残联牵头负责,对全县5乡2镇所有残疾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投资31万元,使21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告别危房,喜迁新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