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妹求学大学生致新华网网友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51 新华网

  广大的新华网、新浪网网友及郑州晚报读者

  :

  我是洪战辉!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不知为什么,今天晚上总是睡不着,我认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只是默默地走,不愿放弃。我所有的思维和做法也是一个普通人的。

  有些事情我也想不通,普通人就应该做普通的事,尽自己应该尽的责任,这有什么奇怪的。要奇怪的应该可能是现在一些普通人不去做或者不愿去做或是不敢去做普通的事情,要么是不去尽、不愿尽,不敢去尽作为一个人应该尽的一点责任和义务。做人应该有责任心,能担多大的责任,方能成就多大的事业,我认为就是这个道理。

  大家不必要说三道四,也不必要感天动地。我做为普通的人,还会一如既往地去做我该做的事情,去尽我该尽的义务和责任,平和、静心、无悔、无愧地走完这一生几十年,不是很好吗?

  关于为我捐款的事,我的态度是,我决不会在网上和媒体上公布自己的帐号,也请大家务必注意,去年时,就有人冒充我的老师,以我的名义在网上公布捐款帐号,我看到后非常生气,还报了警,请大家看到这样的捐款帐号,不要相信。

  不接受捐款,是因为我觉得一个人自立、自强才是最重要的!苦难和痛苦的经历并不是我接受一切捐助的资本!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自己劣势的现状才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已经具备生存和发展的能力!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处于艰难中而又无力挣扎出来的人们!!他们才是我们现在需要帮助的!!!!

  再次谢谢大家!!真心感谢大家!!大家让我看到了温暖和希望!!有您们这些具有爱心人的存在,我们的国家和大家还有自己的小家定会越来越幸福!!!!!谢谢!!!

  洪战辉

  05年12月8日凌晨1时(来源:郑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