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总理:美国入侵已使伊变成恐怖主义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谴责通过军事手段解决所谓的“反恐战争”,说美国入侵伊拉克已经使这个国家变成极端分子的训练基地。

  埃尔多安是在其首次访问澳大利亚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军事行动并非对付激进分子的有效手段。

  埃尔多安说,全球每年的防务预算总额是1万亿美元,而用在根除产生极端主义根源上的费用同军事预算相比,仅是极小的一部分。产生极端主义的根源是贫困、无知和狭隘的宗教观等等。

  埃尔多安说,穷兵黩武在伊拉克已经落败。他的这番话无疑是对澳大利亚坚决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提出了挑战。

  他说,穷兵黩武不解决问题。当前,伊拉克已经成为恐怖主义的训练基地。

  埃尔多安说,“至于我们是否找到了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办法,我们得说尚未找到,因为伊拉克每天都有好几十人死于非命。”

  埃尔多安说,共享情报是防止极端分子进攻的关键。他说,“我们必须努力对恐怖主义釜底抽薪,为此,我们必须共享情报。那就是我们战胜恐怖主义的办法。”

  他又说,“我相信,只要我们不限制情报共享的话,我们就能够做到这一点。”

  埃尔多安说,在根除恐怖主义根源前,它将始终是个威胁。 他问到:“我们在根除贫穷和无知上的投入又是多少呢?”

  他说,“我们在这些方面有任何投入吗?没有。以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来衡量,几乎没有投入。即使是在发生地震的时候,人们也不愿伸出援手,而地震可能影响到每一个人。”(潘霏)(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