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网友募集钱物 义安善堂里的弃儿温暖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8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潮州饶平县义安善堂收养16个弃儿的故事经本报报道(详见9月26日本版)后,善堂越来越热闹。日前,记者再次来到善堂探望,虽是寒风料峭,但孩子们毫无寒意,因为一颗颗滚烫的心正温暖着这群苦命孩子的身心。

  潮籍网友邮寄寒衣雪中送炭

  善堂的老人透露,近段时间前来看望弃儿的人多了,近的远的都有,有的人还通过其它渠道关心这群孩子。老人搬出了两大箱便药、食品,又指着孩子们手里的玩具和身上漂亮的冬装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广州、深圳、汕头的热心人士捐赠邮寄过来的,天气越来越冷,这些衣物正好派上用场,孩子们一点都不用担心着凉挨冻。

  善堂老人所指邮寄衣物的热心人士,其实是一群网友。据介绍,媒体关于义安善堂里弃儿的报道很快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木子王旋”等5位网友结伴专程来到义安善堂考察,对16个弃儿的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并于10月16日在“天涯社区—潮汕版”论坛发了一组《义安善堂行》图片帖子,很快在网上引起积极的反响。来自广州、深圳、汕头等地的许多潮汕籍网友纷纷发贴响应,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募捐活动中。短短时间内,“天涯社区—潮汕版”便募集到御寒衣裤鞋袜、玩具、药品、文具、食品等一大批,此外还有网友亲自动手制作的精致小礼物,都一并邮寄过来。不久,义安善堂的老人们先后接到了3批网友们特快专递过来的捐赠物资。

  澄海女士送钱助孩子们过冬

  日前,记者来到义安善堂的“弃婴收养处”,几个弃儿一眼便认出了记者,纷纷围了过来。其他的孩子有的正美滋滋吃着可口的食品,有的正把玩着玩具车、皮球、拼图,玩得不亦乐乎。记者发现,在孩子们中间还有5位陌生的女士,攀谈中,记者得知,她们都是澄海人,专程从澄海坐车过来看望这些孩子,送点钱作为孩子过冬御寒之用。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