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任驻汤加王国大使胡业顺向汤国王递交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2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胡业顺抵达汤加。

  2005年12月8日上午,胡业顺大使在汤加王国首都努库阿洛法向国王陶法阿豪•图普四世递交了国书。

  当胡业顺大使夫妇乘车抵达王宫时,汤皇家仪仗队列队欢迎胡大使夫妇,行军礼,军乐队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五星红旗。随后,国王陛下愉快地接受了国书并与胡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大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国王陛下及汤加王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说,汤加王国在国王陛下的领导下,在维护国家主权、发展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促进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与合作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衷心祝愿汤加王国在未来的岁月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中汤建交七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特别是国王陛下两次访华,极大地推动了中汤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汤关系,愿同汤加政府一道,在政治上互相尊重、经济上优势互补、文化上友好交流、国际事务中沟通合作,共同开创中汤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王陛下对胡大使到任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中汤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感谢中国政府近年来为汤加提供的大量援助,衷心地祝愿胡大使夫妇在汤加生活愉快,希望胡大使在任期间能够继续推动中汤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