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中国学生渥太华遇害据称是争卫生间导致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新华网引述渥太华一家华文网站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凶手是一越南裔男子,双方是因为争用卫生间而发生争执的。

  该网站援引据称来自现场目击证人的消息说,这两名中国学生因争夺洗手间与几个越南裔客人发生口角,并在洗手间门口发生肢体冲突,但被朋友拉开。之后不久,一越南男子走出酒吧,三五分钟后手持武器返回,在众人未及反应的情况下冲进中国学生所在包厢,

向坐在门口处的一男生连开7枪,后又朝另一名男生头部连开两枪,致其当场死亡。而此前中枪学生在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枪杀发生的时候,包厢中的其他几个学生精神上受到严重刺激,其中一名女孩已语无伦次,用电话报警时都只会重复说“911”。

  枪击案发生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十分重视,从大使、参赞到所有馆员都行动起来。在对受害者表示痛惜和悼念的同时,他们一方面要求加警方尽早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另一方面,及时将有关信息报回国内相关部门,并表示将积极协助受害者家属来加善后。使馆还提醒在加的中国公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枪案悲剧在渥太华的中国留学生当中引起了强烈震撼,他们纷纷要求加拿大政府重视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渥太华另一家华人中文网站开设的论坛“12·6枪杀案”访问量7日晚达到了创纪录的1000人。一位学生写道:“希望大家都站到一起,在悼念(死者)的同时,共同商量如何保护留学生的利益,如何避免悲剧重演。”(杨士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