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身作则保持先进性 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动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36 红网

  

以身作则保持先进性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动员会

  (黄建国要求全体组织部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搞好部机关先进性教育。)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12月8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黄建国在会上要求全体组织部工作人员

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搞好部机关先进性教育。

  黄建国在会上对省委组织部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他说,推动事业发展,实现长期执政,做好组织工作,都必须永葆先进性。重视从思想上建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是我们党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每个党员自觉参与,高高兴兴抓学习,认认真真找差距,扎扎实实搞整改,这次先进性教育就一定能达到预期目的。各级组织、每个党员都从眼前做起,从自己做起,就能产生规模效应,形成先进性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登上新台阶。要力求使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搞好这次教育活动。

  他说,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是党在思想、纲领、政策、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优于其他政党的特性;是通过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等体现出来的带有综合性的根本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础工程。他强调,这次先进性教育,党中央有周密的安排部署、严格的具体要求。要明确指导思想,要掌握基本原则,要确保达到目标,要严格执行步骤。

  他要求,对这次先进性教育,部机关的党员必须要积极投入,力求一个不能少。整个教育活动,时间长度是六个月,集中学习教育是三个月。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主要有十个工作环节,包括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征求意见、党性分析、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制定整改方案、组织整改、公布整改情况等,这都是规定动作,必须认真完成。每个党员要自觉参加学习、揭短、互助、整改、立制。同时,参加这一批先教活动的部门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效果要更好,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保证质量。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部门领导务必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履职,以身作则。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