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明年将新增1.7万小学毕业生 建十项校舍缓解“入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吸收社会资金投资600万兴建的东厦中学新教学楼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预计到年底可完工,届时该校可实现高中扩招12个班。该工程只是金平区今年10项校舍建设中的一项。

  记者从金平教育局了解到,随着人口东移等因素,金平区小学学位紧张的状况逐年得到缓解,但初中学位紧张仍然比较突出,特别到2006年,全区将新增1.7万小学毕业生,

比正常年份多出约2000人。同时,该区提出,到2010年将实现初中升学率85%以上。因此解决初中入学难及实现高中扩招成为两项重要的任务。

  从今年开始,金平区加快了校舍建设的步伐,分别是:在珠峰北路新建珠厦中学,由市区两级财政投资1200万元,建成后可招30个教学班。现在工程已经封顶,明年9月招生,可解决部分初中学位;在电视塔附近新建明珠初级中学,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招生规模30个班;由开发商投资,未来交还政府办学的公办学校中信飞厦中学嘉顿校区暨飞厦附属小学,该校计划招小学及初中各18个班,小学部主要解决中信嘉顿片区居民子女入学,初中部则保证整个广厦片区初中入学问题。

  同时对原有的校舍进行改扩建:由区财政投入,天竺中学扩建一座30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力争在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届时该校将开始招收高中生,学校从原来的初级中学转变为完全中学;改造第9中学,将由区财政投入1200万元新建一座标准的教学楼,改变原校破旧的现状;区财政投入,浦中学新建教学楼,今年底可完工,可解决浦片区高初中学位紧张的问题;建设当中的还有东厦中学新教学楼。

  据悉,今年该区已经投入使用的有长厦小学汇翠校区;安居工程长安小学;四中新建的教学楼及飞厦中学扩建10多个教室,这些均为学校扩招提供了条件。还有两个配套项目亟待落实,即大洋住宅区配套的学校,目前30多亩地已经规划好。还有锅炉厂改造工程,未来这个片区要全面建成住宅区,必须先规划出学校用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