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门国家中心渔港将惠及潮阳潮南4万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报道: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已获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海门国家中心渔港建设项目启动后将惠及潮阳潮南两区渔业人口近4万人,促进两区渔业产业化进程。

  海门国家中心渔港建设项目是今年全国8个中心渔港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获批的项目。海门渔港是省十大渔港之一,1990年被农业部确认为一级群众渔港,港区面积

200万平方米,全港拥有渔船1000多艘,常年进出港船舶达3.5万多艘次,年鱼货卸港量8万多吨,是汕头市辐射力最强最有带动性的渔港,也是潮阳区、潮南区唯一而重要的海捕基地。2003年,市区域调整后,海门港成为潮阳海门和潮南井都共同的渔港,为协调好两区对海门渔港整治与规划建设关系,市政府成立了以副市长苏耀光为组长的市海门渔港规划与建设协调小组。协调小组负责协调指导当时海门渔港尚未完成的项目建设,协调解决东西两岸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协调申报该港列入省、国家中心渔港建设有关事宜和组织编修现代渔港经济区建设规划。

  海门渔港经过多年的建设,吸引了大量外港渔船和外地鱼商前来交易,每月前来海门渔港挂靠、交易鱼货的福建省及我省湛江等地的外港渔船达750艘次。初步形成了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侨丰集团公司为龙头的水产品冷冻加工企业10多家的潮南水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和潮阳渔业休闲旅游区。

  据了解,海门国家中心渔港建设工程一期计划投资4949万元,目前已启动建设,明年开始施工,2008年完工,预计渔港渔货卸港量可达到1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