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晚报:别了,红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6 中国新闻网

  曼联输了。在本菲卡的光明球场,爵爷弗格森的球队没有找到幸福,1比2的结果不仅让曼联十三年来首次无缘冠军杯16强,小组垫底的事实更是宣告,一个红色时代的彻底完蛋。

  红魔曾经为自己分在一个没有豪门对手的小组而庆幸,但现在看来,能遇上只剩下一张皮的曼联,无论是对于西班牙的比利亚雷尔,还是葡萄牙的本菲卡,都算得上三生有幸。毫无疑问,如果和尤文、拜仁、切尔西、巴萨这些真正的豪门同组,这两支球队别说出线

,弄不好会小组垫底。

  我不是曼联的粉丝,但我清楚,足球之所以能屹立百年不倒,正在于她的喜喜悲悲。某种程度上,悲情甚至比喜悦更有力量。然而,当我看到C·罗纳尔多在本场比赛被替换下场时朝球迷伸出的那根中指,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去为曼联的离去唱一首《风中之烛》。

  过去十年,曼联能在全球范围笼络如此多的人心,功劳首先应该记在弗格森头上。你或许可以不屑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常年嚼着口香糖,你可能还会怀疑这个两腮总是通红的老头是否患有皮肤病,但你不得不承认,一个能够点屎成金的人是神奇的,更是伟大的。说弗格森有点屎成金的本领,是因为他手下的诸多弟子,如斯科尔斯、索肖、弗兰,放在国际米兰,100%会是水货,但在老爵爷手下,他们却常常能扮演杀手的角色。

  正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万物来到人间后,又会有很多东西自生自灭。曼联也同样如此。在将球队中最值钱的宝贝小贝卖给皇马后,曼联渐渐成了流星,从头顶到天边,越坠越远。这些年,关于曼联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比如基恩发飙,鲁尼嫖妓,球队内部不和。而在此期间,先是阿森纳崛起,继而切尔西又在穆里尼奥到来后走上了光明大道。

  如果说皇家有个马戏团,那么这两年的曼联就像个动物园。尽管以红魔球迷对这支队伍的忠诚度,曼联并非积重难返、无药可救。然而要命的是,美国人格雷泽在曼联最低谷的时候闯了进来。同样是亿万富翁,格雷泽和阿布的最大区别是,阿布是球迷,而格雷泽是商人。一个球迷老板会为自己的球队赢球而不惜血本,而一个商人首先只会想着怎样赚钱。

  让一个美国人指挥一群英国人踢足球,就如同让一个德国人教中国人练武术,或者让本·拉登主持诺贝尔和平奖,不坏事才怪。

  一日红魔,终身红魔。但愿未来的日子里,曼联不要变成一日病魔,终身病魔。(孙文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