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康科学指标有望明年出台 精神生活成重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今天的“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文兼武透露,全面小康科学指标体系有望在明年出台,该体系涵盖25个监测指标。

  文兼武介绍,课题“中国全面小康的指标与实践”体系,基本上是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科教文卫、资源环境板块25个监测指标进行考察,涵盖了城

乡社会百姓生活的主要方面。这是目前最权威的衡量全面小康的指标体系。

  文兼武称,以100分为标准,2000年时中国的全面小康标准不到60分,现在也才刚及格,中国要实现全面小康要走的路还很长。明年推出的全面小康指标就是对小康实现过程的一个监测,让人们看到自己的生活距离全面小康还有多远。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介绍,“全面小康社会体系”是整体小康到基本现代的一个过程,在21世纪前20年完成,以人均GDP为例,到2020年将达到2500美元。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指出,过去人们对小康的理解太狭隘,单纯追求物质不是小康。(傅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