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经验”成为应届毕业生“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12月8日电(雷明剑、屈凤丽)安徽省第七届人才大会近日在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举行,很多应聘者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其中70%以上都是应届毕业生。然而,不少单位在打出的招聘启事里,都要求有工作经验,有的单位甚至在招聘语上公然写出“不要应届毕业生”的标语。

  “我们不要应届毕业生……”从以前的“暗涌”到现在的公然打出标牌,用人单位

的态度让2006年的应届毕业生们提前感到了寒意。

  来自安徽大学的一位王同学说,她参加了好几次招聘会都无结果,曾想过不再参加任何社会上的招聘会,但是又害怕错过一个好的就业机会。她介绍说,每次招聘会都人山人海,挤去挤来,很多同学像她一样,一场招聘会下来,一无所获。

  合肥工业大学一位李同学反映:“有些企业一个岗位招聘已经连续出现在好几场招聘会之中,其目的让人不得不产生怀疑。”一位应届毕业生说:“招聘会年年开,月月开,但招聘效率到底有多高,值得怀疑。”

  “一场招聘会举行,可能有40%的成功率。”安徽省人事厅副厅长赵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场需求1万个岗位的招聘会,最后招聘下来,估计有4000个岗位得到满足。至于毕业生反映的“工作经验”问题,作为用人单位来说,这样的招聘会并非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所以“工作经验”成了“门槛”,下一步安徽省人事厅正拟出台一份文件,在一些大的企业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增加他们的“工作经验”,让应届大学生们在学校和就业的过渡带中参与实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