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瓦房店:百题答卷拉开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2月7日电近两天来,辽宁瓦房店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和2万多名党员纷纷忙碌起来,他们以党支部、党小组和学习中心户为单位,集中开展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百题答卷”活动,以此来提前“收心”,让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先入戏”,提早进入学习状态,从而奏响了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曲。

  12月1日,大连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百题答卷”试

题在《大连日报》一刊出,当日上午,瓦房店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就将试题翻印了4万多份。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农村广大党员以“百题答卷”为契机,开展“答百题,掌政策,提素质,促发展”活动,用活动对第三批开展先进性教育单位进行“预热”和“演习”。通过答卷,一是检验前一段各单位的准备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和补救。二是以答卷活动为载体,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上先“入戏”,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夯实基础。据了解,瓦房店市各乡镇已将试卷发到各村党支部,各村党支部以党小组和村屯的学习中心户为单位,启动并运行了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方案和机制,采取集中答题与分散答题相结合,有书写能力的党员亲自答卷,没有书写能力的党员边讨论,边背诵,做到答一题,了解一方针,弄懂一理论,明白一政策,让中央的声音真正入心入脑,指导实践。

  在农村广大党员开展答卷活动的同时,瓦房店市委先进教育办公室还拓展活动范围,将“百题答卷”延伸到第一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单位。作为“回头看”和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瓦房店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在集中答题后,派出市、乡两级理论宣讲团,分类逐题进行讲解,进一步消化知识,促进理解。(王金海、张世安、于修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