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在日中国艺术家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7日电(记者孙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7日晚声乐悠扬、人头攒动。为答谢在日中国艺术家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所作的积极努力,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特意在年终岁末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日中国艺术家招待会。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在会上致辞,鼓励艺术家们再接再厉,为弘扬中华文化多作贡献。驻日公使程永华发表了祝酒词。

  著名京胡演奏家吴汝俊代表在日中国艺术家讲话说:“来日本近20年,祖国的繁荣强盛使我们在外华人备感扬眉吐气。远离故土才感觉到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当前,中日关系处于低谷,此时正需要在日艺术同仁发挥聪明才智,为全方位民间友好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把中国人的形象树立得更好。”

  招待会上来自各界的艺术家表演了独唱、器乐演奏、京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共有约400人参加了招待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