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成《无极》宣传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52 大连晚报

  陈凯歌陈红夫妇感谢本报对《无极》的报道

  大连成《无极》宣传第一站

  ■本报记者郝岩

  《无极》12月14日起就将在全国公映,作为三年磨一剑之作,导演陈凯歌自然是百般重视。昨天下午,他携夫人陈红现身大连,在新城市影城参加了《无极》媒体见面会,这也是该片主创人员在全国进行巡回宣传的第一站。

  满面红光是因为喝了小酒

  当陈凯歌和陈红满面红光笑吟吟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很多人还以为两人是被冻的,陈凯歌不好意思地说:“中午喝了点小酒,到现在还有些醉意,大家别见笑。大连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几个美丽城市,我对大连特别有感情,刚上电影学院时,我人生的第一次大醉就是在大连,大连也是《无极》巡回宣传来的第一个城市。”一旁的陈红插话说:“我也喝了点酒,脸到现在还红着呢,大家别见笑。感谢你们来参加《无极》的媒体见面会。”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当问到《无极》更看重冲击奥斯卡奖还是国内的市场时,陈凯歌认真地表示,当然希望我们自己拍的电影能够占据自己国家的市场。中国的市场很大,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是让创造者最欣慰的事,“当然你的电影得好看,就像我们中午在大连吃的饺子,真的很好吃,吃的时候我并没有问这个饺子有没有营养。观众看电影也一样,首先得让他觉得好看,能够从中汲取到一些营养,那当然更好了。”他认为,获得奥斯卡奖固然重要,但对于当前的中国电影来说,更重要的是发展好国内的电影市场。

  在得知大连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在长江以北位居第二位时,陈凯歌显得相当惊讶,连说没想到,并感谢记者为他提供的这个信息。

  《无极》票房2个亿是谦虚说法

  3000万美元的投资,在中国电影投资里不算小数目,陈凯歌解释说,是人物以及剧情需要才有那么大的投入:“其实,花多少钱并不重要,要看是什么样的影片花的钱,当初我拍《黄土地》的时候只用了35万元人民币。”接着他打保票说:“《无极》确实是部好电影,看过后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三天前,《无极》在北京举行了“冲奥”庆功会,尽管包括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及多名专家学者都对《无极》“冲奥”信心百倍,但陈凯歌在会上却表现得相当低调。针对陈凯歌的“平常心”,记者问他现在不愿把话说的太满,是否怕“冲奥”失利?陈凯歌笑着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要谦虚谨慎,这是美德,我们要保持美德。不过我对自己的电影还是有充分的信心。”

  当记者无意中将陈凯歌曾放言的《无极》要达到2个亿的票房口误成2000万元时,陈凯歌的“谦虚”劲突然没了,记者改口后他还是瞪大眼睛:“什么?这可是差了十倍!你可别吓唬我。能不能拿到2个亿,到时大家就知道了,但我还是觉得谦虚点好。”

  不愿用“竞争”“对决”谈论贺岁片之争

  众所周知,今年的贺岁档里除了《无极》之外,还有《千里走单骑》《如果·爱》《情癫大圣》等不少影片在哄抢票房。面对其他大片的竞争威胁,陈凯歌胸有成竹:“有竞争,《无极》票房才会好,我不怕竞争,多几部好电影不好吗?”听到记者用“竞争”、“对决”、“对抗”这样的字眼谈到《无极》与《千里走单骑》之争时,陈凯歌连忙摆手,“我是个民族主义者,大家各做各的事情。现在是和谐社会,谁都不能滥用那些词。”

  采访中,陈凯歌还谈到了当年的《荆轲刺秦王》,并为这部当年票房惨败,而今声誉越来越好的影片感到欣慰。

  对本报报道表示感谢

  采访结束后,陈凯歌特地谈到了本报昨天发表的那篇他低调面对“冲奥”的文章,并向记者表示感谢。市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吃饭时,陈凯歌还提到本报的报道,说他和陈红在飞机上便看到了《大连晚报》,仔细看了文章后相当满意,并通过市电影公司向本报表达谢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