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称欧洲对赖斯就秘密监狱事件的解释感到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田帆)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向欧洲国家外长解释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秘密监狱”事件,欧洲国家外长们对此感到“满意”。

  阿帕苏莱说,赖斯7日在北约外长工作晚餐会上向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与会的北约其他国家外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他说,与会的一些欧洲国家外长

包括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荷兰外长博特都表示“他们对所听到的解释表示满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亚洲和东欧部分国家设有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犯。这一消息在有关国家引起强烈反响,东欧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否认本国境内设立过秘密监狱。目前,欧盟已对此展开调查,并要求美国政府作出解释和澄清。

  北约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一天的外长会议,着重讨论北约在阿富汗扩大维和行动范围、中东地区局势和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