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严惩驻外使领馆旅游签证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暹粒(柬埔寨)12月8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8日在暹粒说,他已经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严厉查处柬驻外使领馆乱收签证费等损害游客利益和破坏国家形象的行为。

  洪森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饭店落成典礼发表讲话时指出,由于政局稳定,社会治安得到明显改善,近年来柬埔寨旅游业发展较快。但是,诸如向游客乱收费等现象可能阻碍柬埔寨

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因此,他下令成立一个由国家警察总监贺隆迪领导的委员会,严厉查处各种向外国游客乱收费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洪森指出,柬埔寨政府规定柬旅游签证的收费是每人20美元。但据反映,柬驻越南等国家使领馆在办理旅游签证时却向每名游客收取25美元甚至29美元的签证费。另外,柬一些入境口岸工作人员也存在向游客索要小费等现象,这不仅损害了游客的利益,影响了柬旅游业发展,同时也破坏了国家形象。

  截至11月底,今年柬入境外国游客已经达到125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6%,估计全年将达到135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