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句“舍不得你”高二生被劝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1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12月7日上午,在农安实验中学高二(29)班读书的小帅(化名),被母亲领回。小帅的同学对此很不解:“难道因为他的一句玩笑话,学校把他‘开除’了?”于是,有同学向本报反映了这个情况。

  校长来听课 他说了一句话

  7日中午,在农安实验中学校门口,小帅的同班同学向记者讲了事情经过。他们说,7时40分许,徐校长要过来听课。“徐校长进来后,就走到教室后边,让一个女同学到前边和其他同学挤一下。这时,坐在最后排的小帅就喊‘你别走啊!我舍不得让你走。’徐校长听后,立即把小帅叫到办公室。后来,小帅就被母亲带走了。”

  只是开玩笑 没想到这么严重

  记者拨通小帅家的电话,接电话的说是小帅的母亲。她说,小帅学习成绩一般,初中毕业后,家里就把他送到农安实验中学读高中,希望成绩能提高。“今天上午,他班主任把我叫过去,让我把孩子领走,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孩子在上课时说话像个流氓,而且以前还经常逃课等等。”小帅的母亲说。

  对此事,小帅表示,他当时确实说了难听的话,但只是开玩笑,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我现在想冷静一下,看看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办。”他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否回到农安实验中学读书。

  校方说他平时表现就不好

  在学校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该校的樊副校长和徐校长。徐校长表示,小帅说的事情确实存在,但他的那句话并不是学校劝退他的惟一原因。樊校长说:“小帅高一时从德惠来到这里上学,但经常逃课,而且不遵守学校纪律。这个学期的期中考试,他无故没考,按照学校规定对他进行了处分。加上这件事,我们觉得学校已不适合小帅发展,于是把他母亲叫来,劝他母亲把小帅先带回去。”同时,樊校长表示,目前,小帅的学籍档案都留在学校,他可以回来参加会考和高考,如果他想回来,学校需要考虑。

  若理由充分 学校可开除学生

  就此,记者采访了农安县教育局,一于姓工作人员表示,高中阶段已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开除学生。农安实验中学把小帅劝退有他们的理由,如果理由充分,学校有权这么做。如果家长不同意,他们可以和学校协商解决。(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