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外合作MBA榜单揭晓同济“上海国际MBA”蝉联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1月,诺贝尔奖获得者蒙代尔教授作为世界经理人周刊董事会主席在上海正式公布“2005年全国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评选结果:三甲中上海院校占据二席,其中同济大学和法国国立桥路大学合作项目上海国际MBA(SIMBA)继2004年后再次荣获全国第二名。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为国家教育部承认、取得中外合作办学资格的MBA项目。该调查从商业角度出发考察市场对MBA项目的评价和用人企业对毕业生的
评价,除师资力量、教学体系、生源情况、社会声望四项传统指标外,企业对MBA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学员对MBA教育机构的满意度在本次排行榜中所占权重加大。调查表明,偏向选择中外合作MBA和欧美MBA的人群比往年有上升趋势。

  记者从SIMBA招生负责人孙岚处了解到,SIMBA项目中外合作的最大特点在于其师资力量不仅来源于ENPC一家海外商学院,还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商学院、华威大学、牛津大学、瑞士IMD、荷兰鹿特丹商学院、爱尔兰三一学院、康奈尔商学院等全球范围的一流商学院的客座教授。这些学院来自于ENPCMBA的全球教学网络,据了解,SIMBA项目80%以上的教授出自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一流商学院。这样一来,SIMBA上海的学员在本土就可以体验到全球范围内一流商学院的教育。

  此外,SIMBA是ENPCMBA设在法国巴黎、英国爱丁堡、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国际工商行政管理网络中的一部分,SIMBA学员可以在以上任何院校内学习并获得学分。除了全球化的教学网络和国际化的师资之外,SIMBA还推出了交换学生计划和欧洲实习考察。

  SIMBA学员可选择参加交换学生计划,在ENPCMBA国际教学网络中的任何一个地方包括法国、英国、摩洛哥学习三个月。而且学员也可选择参加欧洲旅行实习。旅行实习包括公司访问、企业领导演讲、法国教授讲座以及参观文化景点,这将使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欧洲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从而开阔全球性的视野。

  据记者了解,2006年度的SIM-BA招生计划仍只录取2个班(100名)的学员,咨询和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参加全英文的专业面试。(任永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