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弃煤窟中惊现尸骨 警方火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6 桂龙新闻网

  12月6日下午,南宁市五塘镇坛棍村一空旷的小山坡上寒气刺骨。犯罪嫌疑人莫某指着半山坡一处告诉刑警:“我就是在这里用铁锤往何雪(化名)头上敲,当时犹豫了一下,但想起她追债追得那么紧,就狠下心……”就在南宁警方于4日通过本报向社会发布9起案件的悬赏公告之后,第二天便成功破获了其中一起案件—五塘镇坛棍村坛皮坡故意杀人案。

  辗转调查觅尸源

  今年11月30日,五塘镇居民在废弃煤窟中发现一具尸骨并向警方报案。尸骨头颅上有敲击痕迹,明显为外力所致。案件引起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当日近百名警力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大规模调查走访。当晚10时许,侦查员在走访中了解到,41岁妇女何雪从端午节至今消失无踪,其曾在建政路经营一鲜肉摊点。12月2日,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印证,认定尸源确为何雪。

  潦草借条现端倪

  侦查员迅速掌握了何雪的基本情况:何雪在失踪当天曾说要到外催债,并声称对方不还钱就杀了他。案件似乎有了点眉目,但进一步询问又发现没有人知道欠债人的姓名,只约略记得在南宁市某单位工作。家属还向侦查员提供了一张借条,但字迹非常潦草,只能看出1997年5月某人向何雪借了3.5万元,借款人的姓名却无法辨认。侦查员在进行大量的查询工作后,终于锁定莫某为嫌疑目标,此人就在死者家属提到的某单位工作。

  摸底调查揭罪行

  侦查员经过一番摸底调查后,于12月3日中午在莫某家中将其抓获。莫某供述,由于其曾经负责单位食堂采购工作,他与何雪期有生意往来,并建立了较好的关系,几年前曾向何雪借了几万元钱。事后何雪多次催促其还债,不堪忍受的莫某从去年起便萌生将何雪杀害的念头,却苦于没有下手的机会。直到今年6月11日(端午节)何雪再次催债时,莫某将其骗至五塘镇坛棍村一山坡上,用铁锤锤打何雪头部直至其倒地不起,后将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包扎完毕后扔入附近一废弃的煤窟中。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黄珊作者:李金健 王 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