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自卫队驻伊期限延长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8日正式决定将自卫队驻伊拉克的期限延长1年。延长期从本月15日起至明年12月14日止。这是自卫队驻伊期限第二次延长。

  日本国会曾于2003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政府此后根据这一法律制定了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基本计划”,并于当年12月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期限为1年。2004年12月,日本政府宣布将期限延长1年。

  可能于明年5月撤军

  日本政府在8日下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制定了基于《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的新“基本计划”,规定在延长的1年中,自卫队的活动将根据伊拉克政治进程、当地治安、英澳军等多国部队的动向以及重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适当进行调整。日本舆论认为,这表明自卫队有可能在明年5月英澳军撤退后也随之撤军。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广岛县禁止核武器协会约90人8日在广岛市的原子弹爆炸纪念馆前静坐示威,抗议政府延长自卫队驻伊期限。广岛市长秋叶忠利发表谈话指出,在日本国内反对派兵延长的呼声高涨、而且撤军的国家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政府作出延长自卫队驻伊期限的决定,令人感到遗憾。

  据报道,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的日本自卫队约有6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