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参与制黄片嘲讽亚非裔 20名旧金山警员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旧金山市长纽森和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7日晚间宣布,由于旧金山警局发现一系列充满种族主义和富有色情意识的录影带是由警务人员制作,经过初步调查后,决定将约20名警务人员暂时停职。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纽森表示,这一系列录影带的内容是嘲笑和歧视亚裔、非裔、妇女和同性恋者,完全违反旧金山市政府的政策,无法令人接受,但这次事件仅属这

批警务人员的个人行为,不代表警局和旧金山市政府的观值观。

  纽森表示,今年中旧金山曾出现私人机构(四九人队)的种族录影带事件,没想到类似事件竟然发生在旧金山市府部门,而且旧金山是一个族裔多元化的城市,使他难以置信。

  纽森强调,为了彻底及公正独立调查这次事件,并深入研究旧金山警察局内部的训练及相关问题,他已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的蓝带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将于8日宣布,有关事务由华裔市府行政官李孟贤负责统筹。

  据了解,参与在录影带上演出的警务人员,以白人为主,大部分在录影带上出现的警员,是穿著警察制服和开着警车。录影带上显示,前旧金山警局副局长布鲁克(Rick Bruce)在录影带中有不雅的伸出舌头动作,涉及色情意识,布鲁克于今年8月退休前,担任湾景区警察分局局长。

  此外,该系列录影带的第一辑在开始时,是拍摄两名坐在警车内的白人警员,警员手上拿着一份“旧金山观察报”在阅读,该分观察报的封面人物是警察局长方宇文,标题写着:“亚裔经理... ”(Asian Managers...)

  相关链接

  今年6月,旧金山四九人足球队也出现类似的事件。以华裔和同性恋者为嘲笑对象的录影带内容,由“旧金山纪事报”首先在报上揭露。该录影带是属于四九人足球队的内部训练录影带,由前公共关系部门主任雷诺兹制作。

  四九人队录影带的内容充满种族歧视意识,包括嘲笑华裔的英语发音不正确、将华裔男子描绘成爆牙模样,也取笑同性恋者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