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案9起 轮奸8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英德讯(记者曹菁通讯员夏雪)在40多天的时间里,英德7名17到20岁的青年疯狂入室抢劫、轮奸幼女和妇女8人。省高级人民法院最近对此团伙作出终审判决,依法裁定维持原判:苏某龙、苏某安两人死缓,李某园、危某聪两人无期徒刑,李某亮、苏某东、苏某武3人为5至14年有期徒刑。

  罪行一:合伙疯狂轮奸

  2003年8月28日至10月8日,上述7人时分时合,选择深夜时分,以兜风、吃消夜、烧烤为名先后将多名被害人诱骗或强行挟持至英德英城的偏僻景点进行轮奸或强奸,连续作案9起,经警方和法院深入调查,9起强奸案中轮奸案竟有8起:2003年的10月2日至8日连续6个晚上皆有发生。同年10月7日凌晨2时许,苏某安、苏某东等4人以兜风为名,诱骗妇女陈某上当后,将其载至英城某景点,对其实施轮奸。之后,苏某安等人又将其挟持至英城某旅店,叫醒同住该店的危某聪、李某亮等3人一起来“轮大米”(意为轮奸),苏某安、危某聪、李某亮、苏某东等5人先后对陈再次实施轮奸,兽行令人发指。

  法院最后认定,苏某安参与轮奸6次,1次为轮奸幼女,强奸1次;苏某龙参与轮奸4次,其中1次为轮奸幼女,强奸1次;李某园参与轮奸4次;危某聪参与轮奸4次,其中1次轮奸幼女;苏某武参与轮奸3次,其中1次为轮奸幼女;苏某东参与轮奸1次;李某亮参与轮奸1次。

  罪行二:撬门入室盗窃

  除了犯下强奸罪,苏某安、苏某龙、李某园、危某聪、苏某东等人于2003年8月至10月间,有分有合,携带自制工具窜到英德市英城仙泉花园、洋塘路等地,采取撬门锁入屋的方式进行盗窃。事后众人将赃款或平分或共同挥霍。

  罪行三:暴力伤人致死

  2003年9月28日凌晨2时左右,伍某与危某雄两人因所驾驶的摩托车发生轻微擦碰而引起口角,与危同车的“阿富仔”(在逃)即到附近大排档叫来危某聪、苏某龙、李某园等5人,随后5人对伍某进行殴打,李某园等3人首先将伍按倒在地后拳打脚踢,危某聪则从危某雄所驾驶的摩托车护架上取来一把防盗锁,对准伍的头部、背部砸打。李某园在路边拾起水泥板打伍头部两下。

  伍某后来被人送医救治,终因伤重医治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伍某是他人以钝物暴力作用造成颅脑损伤并继发出现多种并发症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

  罪行四:持械威胁抢劫

  同年10月10日晚,苏某安等5人开摩托车窜到英德市城西客运站北侧张某家楼下,用自带的撬锁工具撬开铁门,窜上二、三楼盗窃,盗得2000多元、索爱T300银色手机一台。

  危某聪发现张某回来后即通知同伙逃离,上述4人逃到楼梯口时,被张拦住,苏某安持刀威胁张,李某园用手推用脚踢,众人将张推向一边,逃之夭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