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广州外来人口生育73920人 生育数:外来人首超本地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实习生/赖海绮)笔者昨天获悉,今年广州市外来人口生育数首次超过了常住户籍人口的生育数,其增长量及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新高。

  今年广州市常住户籍人口生育70208人,出生率为千分之9.48,计划生育率为96.02%,自然增长29884人,自然增长率为千分之4.04。相比去年,计划生育率提高了2.26个百分点,自然增长率上升了0.21个千分点,政策外多孩率下降了0.4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外来人口生育数却大幅增加,今年外来人口生育73920人,比去年增加38.58%,首次在数量上超过了常住户籍人口,增长量和增长幅度均达到新高。外来人口计生率是81.97%,比去年上升了2.47个百分点。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是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促使外来人口不仅流入总量增加,而且家庭式流入比例上升。

  据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市人口的总出生性别比为111.69,比去年下降了3.39个百分点,已接近省人口考核方案中的正常值(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