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地村民紧急疏散小学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高要讯(记者于敢勇)昨天零时许,佛山市南海区某化学品有限公司驾驶员黄某驾驶重型罐式挂车从广西南宁武鸣县运载27吨液态氨到广东佛山市,途经国道321线、高要市禄步镇新村路段时,车辆失控驶出右侧路肩侧翻,造成车上3人不同程度受伤和车辆损坏,液态氨没有发生泄漏。附近400多村民两次被强制疏散,当地小学停课一天,但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由于采取了有效救助措施,事故处理工作进展顺利,昨天下午3时许,重型罐车顺利起运,在警车的护送下安全运至佛山。

  据事故现场的一位陈姓村民介绍,事故发生的地点与他所居住的新村仅距20余米,村里居民有400多人。8日凌晨,他刚准备上床睡觉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赶到事发地点,只见现场有一辆大货车侧翻倒地,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恶臭。当时车上共有3名司乘人员,其中1男1女2人被抛出车外,浑身是血,司机却被夹在车内无法逃生,不断发出求救声。

  村民们欲上前营救被困司机,但2名司乘人员劝称,车上所载的物品有毒,应等相关的技术人员到来营救。高要警方与消防部门大约在事发15分钟后赶到现场,凌晨2时左右,司机等人被顺利营救出来。

  凌晨零时30分左右,民警到村里要求村民紧急疏散到2公里以外的高地,防止“液氨”大罐车可能发生的爆炸。3时许,警方又通知戒备消除,村民可回村休息。然而到了中午1时,警方再次要求村民紧急疏散,直到下午3时许戒备消除。

  据了解,事发地点的一所小学也被迫停课一天,该校共有106名小学生。目前,学校已通知学生和家长恢复正常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