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家已申领经营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6 南方日报

  十九路军陵园内建酒家惹争议,工商部门确认:

  酒家已申领经营许可证

  本报讯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位于水荫路的十九路军陵园内,一间1000多平方米的酒家不仅将原来的陵园侧门全部占用,而且还在正门处设立了一块指示牌,上书“××

酒家停车场”。此举引起不少非议。

  严重破坏陵园的肃穆气氛?

  据反映,十九路军陵园的东北角有个侧门,但却不是进园的大门,而是一家酒店。门上立着块大牌子,上书“顺×轩园林酒家”。每天从傍晚开始,这里就彩灯辉煌,不时有欢声笑语传出,煞是热闹。陵园正门处一块“停车厂”的指示牌更是显得不伦不类。

  据了解,顺×轩是十九路军陵园租营的一家粤式餐饮店,从园内看,它就在英雄纪念碑东边约50米处,占地约1000平方米,装修以园林风格为主,五六十米的长廊上藤蔓茵茵。然而不少市民提出,这边是英烈安息之所,那边却是酒肉交加,严重破坏了陵园的肃穆气氛,是对英烈的大不敬,呼吁相关部门进行管理整顿,还英烈一片清净。

  茶室变酒楼是否应该?

  陵园内开这么大一家酒家是否合适?对此,陵园管理处表示,该酒家通过正规经营许可,是合法单位。记者随后从工商部门得到确认,顺×轩确实申领了经营许可等证,但这仅仅表明他可以作此项经营,而对在哪里经营没有约束权。

  据陵园管理人员介绍,在上世纪90年代初,陵园东北角的该地块被规划成一处茶室,目的是供进园游客饮茶休息。但从1997年开始有饭馆进园营业以来,先后已换过几轮商家。这家顺×轩是今年9月8日开业的,到现在经营状况良好。市规划局的有关资料也显示,十九路军陵园曾获批172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设一个“茶室”作为陵园配套设施。

  暂时不影响3A级评定

  据悉,十九路军陵园日前刚接到通知,已通过国家3A级景点的标准评定。陵园管理部门表示,根据有关规定,面积6万平方米以上的园林需要配备一个餐厅,而3A级景点也要求有一定规模的餐饮设施,加之由于签约期限远远未到,因此目前暂不考虑取消该酒楼,也无别的整顿计划。“如有可能的话,将重新报有关部门申请合理面积的酒店经营场所。”有关人士说。

  广州市旅游局资源与开发处有关人士表示,按规定要达到国家3A级标准,综合分必须达到750分。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主要是从十九路军陵园的各个景点以及园内各种配套措施等综合性考虑。而园内的酒家只是占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根据不同的性质和要求,可能仅仅占几分而已。因此,即使酒家倒闭或别的原因关门,也不会影响其国家3A级评定。当然,评审专家还会定期对该园进行“年审”。

  刘静李慧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