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9 重庆晚报

  何进才

  钱局长几十年来养成了个嗜好——练书法,虽然政务繁忙,忧心劳神,但一有空闲,他就要泼墨挥毫,来上那么几笔,自得其乐。大家都夸钱局长的字写得好,他自个也觉得马马虎虎还过得去。

  平日里有谁请他题个字,写个匾,谁家要是办喜事,也都爱请他去写几副对联,钱局长乐此不疲,不分尊卑老幼都满口答应。

  每逢这时,钱局长的秘书孙晓,总是麻利地帮钱局长端茶递水,铺纸磨墨。当钱局长一挥而就,墨迹未干时,孙秘书就如学生般捧起字幅端详起来,一副如获至宝爱不释手的样子,口里连连赞叹:“写得好,写得好,真可谓是一字千金啦。”

  “哪里,哪里。”钱局长口里谦虚着,心里却很为自得。后来,孙秘书成了孙处长、孙副局长……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钱局长已退休在家。闲来无事,每天都在家写字练笔,泼墨挥洒。日子一长,于书法之间倒悟出了不少道道。

  一次,钱局长小病了一场。病愈后,他拿着发票到局里去签字报销。刚走进局长办公室,他的眼睛就盯在了墙上挂的一幅字上——“难得糊涂”,只见那一笔笔书法银钩铁划,力透纸背,每一个字都苍劲遒健,沉着稳重。

  “好一笔颜书啊!”钱局长不由抚掌称妙。走近一看,字幅的左下角醒目地写着几个大字:“孙晓书于xx年。”

  钱局长一愣,他怎么也想不到孙晓——也就是如今的孙局长,原来是很擅长书法的!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