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资控股TCL国际电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法资控股TCL国际电工?(图)

  TCL集团“战略重组一项非核心业务”终于浮出水面。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摄影报道)备受关注的TCL集团“战略重组一项非核心业务”终于浮出水面,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TCL出售的业务将是旗下电气事业部的子公司之一

———TCL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而买家则是国际电气巨头———法国罗格朗(LEGRAND)。对此消息,双方均未作明确否认,只是称要看“TCL的公告”。但罗格朗中国方面间接承认了此桩并购案。

  国际电工卖出10亿高价?

  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TCL将把TCL开关业务,即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出售给法国罗格朗,而TCL楼宇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并非悉数出售,只是将其中的综合布线业务也将与国际电工业务捆绑卖给罗格朗,其他五项业务包括可视对讲系统、安防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智能卡门禁系统和大屏幕显示系统并不在出售之列,而TCL工业电器以及TCL照明有限公司也将不出售。

  对于此次合资消息,TCL集团只是表示“TCL是上市公司,一切要以公告为准”。据悉,TCL将在本月15日前详细公告此事,记者获得的消息显示,如不出意外,TCL将最早在周六正式公告此事。

  对于此次并购案,格罗朗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CL方面会宣布此事,格罗朗会比他们晚。”

  该知情人士分析,格罗朗其参股TCL国际电工的股份至少要达到控股目的,也就是说要拿下51%的股份。

  TCL为何出售电工业务

  作为行业老大,TCL电工为何会被出售?对此,TCL在此前的公告显示是“为了集中资源做好核心业务”,而实际上,自从相继收购了法国汤姆逊彩电业务和法国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后,TCL集团为消化国际化并购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截至第三季度亏损11.3897亿元。

  因此,适当出售非核心业务、进行战略重组便是TCL目前急于考虑的问题。作为国内电工品牌中的老大,TCL还足以吸引国际买家。

  更有消息称,TCL国际电工此次出售价格高达10亿元,尽管双方还未公布确切价格,但这笔资金对TCL而言,不啻为战略重组路上的甘露。(卢德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