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鹦鹉情缘遇情场大话王 港一女设计师被骗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名酷爱鹦鹉的31岁离婚女设计师,去年疑于鹦鹉店内邂逅自称为总督察的“情场大话王”,两个月间被骗去近18.6万元,最后因怕男友将其心爱的鹦鹉变卖,向亲友求助揭发骗局,案件昨于沙田裁判法院开审。

  疑为“情场骗子”的被告曾志明(38岁),身材高大、外表斯文,报称为工程采购员,被控两项欺诈罪,指他于去年11月7日至今年1月20日期间,骗取女事主何瑛玮逾18.6万元

  女事主昨供称,她于2001年与前夫分居,并成为鹦鹉“发烧友”,一星期几天都会于旺角一家鹦鹉专门店流连。去年11月7日,何于“鹦鹉店”内结识被告,当时被告买了一只4万多元的“Double Yellow”鹦鹉。被告自称是“3粒花”(警队总督察),月入8万元,更指其胞兄是助理警务处长,二人旋即于同月21日成为情侣。

  但在两人“拍拖”第4天,被告向事主表示早前将鹦鹉卖给好友,但好友放弃饲养,他要以2.5万元将之赎回;又指自己早前向警方证物室职员购买了3只名表,转售予鹦鹉店老板,但老板发现手表为假货,他须以双倍价钱赎回,以免老板向警方告发。事主因爱鹦鹉心切,又担心被告失去工作,遂将自己逾7.6万元存款全数提出,并向朋友借了2万元,交给被告应急。

  其后,事主应被告要求,将一些鹦鹉的照片电邮予其“督察同事”丁长耀。但被告却于去年12月20日向她表示,由于电邮含7种病毒,令警方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受损,失去了大量“南亚海啸”及呈交法庭的资料,导致丁被革职,被告被冻薪。

  被告指由于其胞兄是警方高层,事主可免除被政府起诉发送有毒电邮,但须于12月31日前赔偿港府50万元,及照顾丁的起居生活。为筹钱赔偿,事主先后向前夫、银行及财务公司借贷逾10万元,并两度典当保险箱内的珠宝首饰,将近9万元交给被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