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浦路斯总统盛赞塞中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2月8日电(记者陈德昌)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8日在接受中国新任驻塞大使赵亚力递交国书时表示,塞中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源远流长。

  帕帕佐普洛斯总统说,今年是两国建交34周年。34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和发展,两国关系的发展目前处于最佳时期。他表示期待明年对

中国进行访问。

  帕帕佐普洛斯还说,作为欧盟新成员国,塞主张欧盟继续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他表示塞支持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的禁令。他说,欧盟一方面要扩大和加深同中国的经贸关系,一方面又保持禁运,这是没有道理的,也是不能接受的。

  帕帕佐普洛斯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还感谢中国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给予的支持。

  赵亚力大使感谢塞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对塞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主持公道表示赞赏。

  赵亚力大使是12月5日抵塞履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