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市郊难解之谜 每年三月三百亩梨树遭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7 贵州都市报

  “贵州怪杰”唐世友认为,系蜜蜂“团伙作案”

  金黔在线讯 凯里市郊百亩梨树,每逢农历三月初三前后都要有40%的枝巅在一夜之间被莫名折断(本报曾报道)。近日,受邀请前往湖南长沙参加全国首届民间科技发展研讨会的“贵州怪杰”唐世友向该研讨会介绍了这一情况,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重视。由此,此情况被列为一道研究课题,由唐世友等人从梨树病虫害防治的角度对该课题进行研究。

  据介绍,上述“三月三,梨树枝巅被折”的现象出现后,林业、农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认为是一种叫梨茎蜂的昆虫所为;还有人认为是一种叫天牛的虫子作怪。“贵州怪杰”唐世友前往查看后认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所为。后经过多年细致的调查研究,他提出了蜜蜂参与“作案”并且是“作案”团伙的主体的论断。为此还写下了诗句:春遣梨花一夜开,天姿神韵引蜂来。雷鸣阵阵春霄短,吻断处处断嫩苔。

  唐世友在全国首届民间科技发展研讨会上将这一情况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之后,引起了重视。研讨会决定将这一情况列为研究课题,由唐世友等人来完成。本着利用科学服务广大群众的精神,该课题取名“梨树病虫害防治新探”,接受该课题的相关专家、学者、专业人士也将从这一角度去进行研究。

  唐世友表示,明年农历三月三前后,他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及新闻媒体到凯里市郊现场观察、研究此事,利用现代化科技仪器记录下这一奇观。

  作者: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