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行交易新规或于元旦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权威人士透露,新的证券发行、交易规则即将于2006年1月1日出台。在此前后,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内容与格式的修订工作也将最终完成并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对社会征求意见工作完毕。

  另外,《关于规范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正向各方征求意见。

  新“两法”即将于明年1月1日颁布实施,为适应“两法”的修订,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修订证券发行、交易规则,主要侧重的方面包括:进一步明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管职能,适当分离证券发行和上市环节,建立对公开发行但不上市公司的监管体系。提高发行市场效率,增加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等方式,并制定相关监管办法。对新证券法规定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证券发行前预披露制度、加强信息披露责任等作出相关安排。(上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