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不要吃流淌的蛋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2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卫生部日前发布公告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不仅存在于受感染禽鸟的呼吸道和胃肠道中,也可以存在于禽肉和禽蛋中。并特别指出,加工禽蛋时,蛋黄不应是流淌的或液体状。也不要吃生禽和生蛋。这一公告无疑给那些做西式套餐的餐厅带来了麻烦,咖啡店和西餐厅又将如何应对呢?记者走访后发现,不少西式套餐里的鸡蛋大多还在流淌着液体蛋黄。

  记者在新街口一小火锅店看到,不少顾客喜欢让饭店方面代煎鸡蛋,可以煎成单面或双面的,而单面的恰恰就是有一面是生的,一碰破上面那层膜,蛋黄就会淌出来,有的蛋黄上甚至还会有血块。据了解,很多人爱吃单面的,“因为嫩,双面的就煎得太老”。这里的服务员称,鸡蛋怎么吃,是顾客自行决定的,他们无权干涉。

  避免让客人吃到生鸡蛋的话,就要变更做菜的程序。南京一家连锁的西餐厅负责人昨日表示,西式套餐里有牛排或鸡排等,都是要配鸡蛋的。而以前的做法正是烤好牛排,往桌上端前,才打破并放进生鸡蛋,好让高温度的铁板来烤熟它。现在非常时期,程序自然进行了变更,即先将铁板在红外线烤炉里烤至400摄氏度,抹上色拉油,然后把鸡蛋放进去,接着再烤牛排,以保证鸡蛋熟透。另外一些饭店的人士也表示,我国有些地区发现禽流感后,在南京其实与鸡相关的菜肴已相对减少了很多,像鸡蛋,基本上是以炒制为主。

  秦雨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