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迎来生育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通讯员穗仁宣)广州第四次生育高峰已初露端倪。昨天,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刘毅东在向市人大代表汇报全市“十五”期间人口计划执行情况时表示,2005年度广州常住户籍人口出生70208人,出生率达9.48‰,比上一年度增长了0.27个千分点。人口计生部门预测,广州最早将在“十一五”期间迎来建国后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而今年的人口形势很可能是高峰到来前的重要信号。

  刘毅东表示,“十五”期间,广州人口和计生工作总体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低生育水平进一步稳定,人口计划完成良好。2001~2005年年平均出生率为8.86‰,年平均自然增长率则为3.57‰,与“九五”期间相比,分别下降了2.20和2.07个千分点。全市平均计划生育率为94.09%,较“九五”期间上升了1.84个百分点。

  为积极应对“十一五”期间人口形势的变化,广州正在制定“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实施方案”,将就广州市未来人口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人力资源需求、人口与资源承载力和生态环境容量以及人口安全和保障等十三个专题进行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持。这一工作预计于明年初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