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人应聘政府职位受歧视 上诉五年法院才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从中国台湾移民到美国40年的彭智信,因应聘政府职位而受到歧视,他不甘于此而诉诸法律以法力争,虽然几经波折,但经过5年不解的抗争,法院最终同意受理。

  据《国际日报》报道,2001年11月,拥有美国大学硕士学位的彭智信去蒙地贝娄市应聘市政工程师,经过面试后他参加了笔试,笔试的得分应该超过了录用的标准70分。不过

,彭智信并没有接到录用通知。当他向蒙地贝娄市政府询问时,没有得到为什么没有录用他的原因,当他要求公布笔试成绩时,也没有得到回音。而后他向劳工平等委员会进行咨询,经分析,没有录用他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年龄问题。在劳工平等委员会的支持下,他对蒙地贝娄市提出了民事诉讼。

  但是诉讼的过程却是非常的艰难,艰难并非是彭智信败诉,而是法院根本不受理此案。就这样,在5年多的时间里,针对法院不受理案件,彭智信多次提出上诉,在无钱聘请律师的情况下,他自己与法官周旋。今年的11月21日,彭智信向联邦中区法院提出,由于审案法官Noram M Manella不公正对待华裔原告,因此应该更换。根据法律程序,被更换的法官要提出书面请辞,而后有上诉法院首席法官指定新的审案法官。

  彭智信表示,经过了5年多的抗争,他的上诉案才有望得到审理,让他感触太多。他是美国公民,具有美国硕士学位的教育背景,英语流利,但是在申请工作的过程中受到歧视﹔而在上诉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对华裔的歧视。

  他认为,华裔在为争取自己平等权利的道路上﹑在争取得到公正待遇的过程中,任重道远。但是这其中最重要,就是在受到歧视的时候,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坚持不懈的进行抗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