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桐】“我怀孕了,这可怎么办?”“我不愿回家了,爸爸总打我。”“我不想上学了!”一段时间以来,帮办热线接到许多女孩打来的电话,其中一些还是中小学的学生。

  今天,天津市妇联权益部和《每日新报》新帮办为了给这些女孩子解决棘手问题,专门成立了本市首家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

  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青少年性成熟年龄一般为 12-13岁,性成熟的提前,使婚前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不断升高,少女怀孕做人流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18岁以下的少女要占到人流总量的三分之一,甚至曾经出现背着书包做人流的尴尬局面。更有资料表明,我国 2000年 18岁以下怀孕者约占总怀孕数的 13%,而且以每年 6.8%的速度递增,目前少女怀孕问题已成为突出的医疗问题和社会问题。

  更可怕的是,一些少女怀孕后不敢告诉家人私自到小诊所堕胎——青少年意外妊娠后进行的人工流产,可能会造成妇科感染,还可能影响今后的怀孕和生育;少数人会因手术过程中的不正规操作造成终身后遗症。

  另外,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情绪波动较大,自主意识逐渐增强,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偏离正常成长轨迹,如不及时加以正确引导,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甚至误入歧途。

  在未成年人中,少女受其生理和心理特征影响,处于更加需要保护的位置。因此,新帮办联合天津市妇联权益部成立本市首家“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为急需救助的少女提供心理和医疗援助,帮助她们尽快走出阴影,重新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自今日起,凡是 18周岁以下,急需帮助的少女都可以向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求助,我们将及时伸出援手,并对求助者的资料严格保密。

  救助热线: 28201907救助邮箱: xbbb@tjrb.com .c n通讯地址:河西区大沽南路 873号《每日新报》新帮办(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收邮编: 300211

  救助范围 1.医疗救助。开展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咨询、对意外怀孕的少女提供关怀和帮助、引导少女正确处理生殖健康问题。对属于特困或者非意愿怀孕的未成年少女,中心将免费提供终止妊娠手术的费用。

  2.心理救助。中心将定期邀请心理专家举行主题讲座,帮助少女分析心理难题,对于某些少女遇到的典型个体问题专门给予疏导。

  3.法律救助。对于未成年少女受到的诸如家庭暴力、性骚扰等人身和精神侵害,中心将邀请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