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未成年少女撑起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每日新报

  “这个中心的成立非常必要,新帮办和我们联合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等于为全市未成年少女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天津市妇联权益部的刘广胜部长表示,近年来,权益部每周都会接到多起未成年少女的求助事件,其中以未婚先孕者居多,此外就是家庭暴力、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等,“这是一个新现象,尤以最近两年特别突出,以前是非常少见的。”

  刘部长表示,这些现象的增多,不只是孩子们自身的原因,毕竟她们的心智尚不成熟,成年人和社会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需要对她们进行积极的心理指导,以便让她们能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逐步学会保护自己。

  在中心的救助范围中,刘部长着重谈及了少女未婚先孕问题,她表示设立救助中心并不是怂恿婚前性行为,而是给青少年提供一个保护身心健康的渠道和如何正确理智地对待性行为。救助中心在进行医疗援助的同时,将有针对性地对青少年进行相应的性健康教育,教治并举,目标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少女未婚怀孕的情况。

  新报记者任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