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市民:现在看病真贵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8日专电(记者王茜)在继松花江水污染和七台河矿难之后,“天价医药费”事件又成了哈尔滨市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看病真贵啊!

  在哈尔滨市某单位开车的宋师傅苦笑着告诉记者:“这次我家老人住院,我真是体会到什么是看病贵了。”

  最近,住在兰西县的岳母突发脑出血,由于县级医院医疗技术有限,宋师傅决定将其转往哈市医院。“从此,我们兜里的钱就像开了阀门的水一样往外流!”

  转院时,需要救护车转送病人。“一看到救护车,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车上没有抢救仪器和设备,没有医生,没有护士,这要是在半路上病人出了问题,可咋办?”

  宋师傅接着说,“从兰西县到哈尔滨不到一小时的路程,打出租车来回才200元,可用救护车得450元,真黑啊!为了救命,没办法。”

  “到了哈尔滨已是晚上,经过医生确诊,不需要开颅手术,只要‘钻孔’把血引出就行。我交了5000元入院押金,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医院就通知我欠费了。我也不懂,也不知道是咋用的。旁边的患者告诉我,这还算省的呢!”宋师傅无奈地说。

  敬师傅是一家公司的技术工人,他现在每月收入千元左右,他说,“刚听到‘天价医药费’的事时吓了一跳,这可真是一个天文数字!药费高,还乱收费,老百姓真是不敢看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