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唐山矿难已造成7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唐山消息,记者从8日10时50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爆炸事故目前矿难死亡人数已达到74人,目前仍有32人下落不明。

  据唐山市政府有关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已在井下发现了71具矿工遗体,抢救出来32人,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目前井下还有32名矿工下落不明,来自开滦救护大队等部门的152名抢救人员正在井下进行救援工作。从技术角度分析来说,32名矿工仍有生

还可能,但可能性究竟有多大还不能确定。

  事故发生时据矿方提供的情况,爆炸发生不久有82人安全升井,井下有104人被困。但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在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矿管理混乱,矿难发生时井下被困的具体人数并不只是矿方所提供的104人。

  矿主被控制账号已被封

  记者从河北唐山刘官屯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当地政府已经组织公安力量,控制了刘官屯煤矿的矿主和经营管理人员,并封存了该矿资料和账户。

  据了解,刘官屯煤矿位于唐山市开平区境内,是一个正在建设的基建矿井。1999年之前,项目建设单位是唐山汇达煤炭集团公司(国有企业)。汇达集团因资金问题无力续建而将该矿转让给民营企业唐山赛德公司。2002年3月,赛德公司又将该矿转让给另一民营业主,继续施工建设。该项目已取得有关部门批复的建矿和“三同时”手续。2005年7月,经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办理了采矿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该矿有职工400人,其中,管理人员32人。

  赔偿标准初定20万元

  记者从河北唐山刘官屯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遇难矿工赔偿标准初步确定为每人20万元,并根据死亡家属具体情况适当浮动2-3万元。

  据了解,刘官屯煤矿矿主已经准备资金2000万元,并于8日上午拨到唐山市开平区财政单独帐户,统一调度使用。按照今年3月河北省有关规定,煤矿安全事故死亡矿工赔偿标准为每人不得低于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