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钰院士汕头讲授“做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庄建城 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倡导和推动的中国“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是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汕头作为全国仅有的4个试点城市之一,自活动开展以来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昨天,专程莅汕参加汕头大学校董会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在汕头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给参加探究式科学教育高级培训班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启示课。

  作为我市“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的培训点,汕头市机关二幼自去年9月开始在全园试行推广“做中学”科学教育,通过积极参加培训与观摩活动,迅速提高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素质水平,在以经典案例为精装蓝本逐步把握“做中学”精髓的基础上,立足于园本课程开发贴近幼儿生活的新案例,并充分发挥社区和家庭力量为教育服务,在一年多来的时间内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受到有关专家和家长们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开展,江苏汉博教育中心、南京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做中学”中心联合举办了这次培训。在昨天的开班仪式上,李嘉诚基金会的罗惠芳博士等也赶来为老师们鼓劲。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